芜菁yi

无名之町

【HP】Whatever(二十八)

原创女主x布雷斯扎比尼

原著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

莱伊尔离开休息室,快步朝礼堂走去。快走到礼堂门口时,她远远便看见几个高年级的格兰芬多学生正围在门口,中间是正在试图反抗的格雷——不出所料的,满脸红色的斑点,一只眼睛还肿着。

她微微叹了口气,走上前去。“那个,打扰一下。”她轻轻拍了拍其中一个男生的手臂,说道。

“啊,莱伊尔!”看见她,格雷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那几个格兰芬多的学生狐疑地转过身,在看到莱伊尔绿色的领带后,马上皱起了眉头。

“又来了一条小毒蛇吗?”其中一个男生看了她一眼,又朝她身后看去,“我敢赌她后面绝对跟着一大票子找事儿的‘保镖’,你们觉得呢?”

莱伊尔朝他抱歉地笑笑,走上前去揪住格雷的耳朵。“听说你把我给你买的粪蛋往别人书包里塞?”莱伊尔挑了挑眉,“再这样,以后别想让我帮你带了。”

“哎呀——”格雷原本也以为莱伊尔是来帮他的,没想到她却这样说,“但是明明是他们先对我们学院的人动手的!我昨天亲眼看见的——哎!”

莱伊尔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昨天?”那几个男生对视一眼,脸上的神情更加鄙夷,“那你知不知道,昨天是你们学院那群混蛋先用‘那个词’来骂人的?”

“我就是你们所谓的‘那个词’形容的人!”格雷嘟囔道,“他们还骂过我呢——不过如果是那样的话,确实是他们不对。”

那几个男生又看向莱伊尔,莱伊尔无所谓似的耸了耸肩。“好吧,你是个好小子,”为首的男生拍了拍格雷的肩膀,“你应该来格兰芬多的——至于你的脸,去校医院一个咒语就能治好了。我们用的都是开玩笑的咒语,不像你们学院有些人,一上来就是恶咒。”

格雷吐了吐舌头,看着那些男生勾肩搭背地离开了。“给你说了,少惹点麻烦,”莱伊尔说,“走吧,校医院欢迎你。”

看着莱伊尔领着格雷朝楼上走去,拐角后面的三个人松了口气。“行了吧,现在没事了,可以回去了吗?”诺特有些不耐烦地说。

“本来也没让你们来,”扎比尼回敬道,“我自己来就行。”

“你都来了,我们怎么可以不来?万一莱伊尔打不过他们——不不,莱伊尔肯定打不过他们,”马尔福有些不服气地说,“但凭什么说是我们学院的错?他们本来就是泥巴种!”

“行,行,你说的都是对的,”扎比尼敷衍道,“我们回去吧。”


在这样充满火药味的气氛中,魁地奇决赛终于来临了。弗林特认为这场决赛“至关重要”,他们必须采用“非凡手段”,所以没让格雷上场。于是,在比赛当天,格雷便只能和莱伊尔他们一起在看台上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莱伊尔他们几个来到斯莱特林的更衣室给马尔福加油。全校的师生都密切关注着这场比赛,而除了斯莱特林以外的学生几乎都支持着格兰芬多的队伍。更衣室里,马尔福的脸色显得比平常更加苍白。

“噢,不用太紧张了,”莱伊尔轻轻拍拍他,“一场比赛而已。”

“不......才不仅仅是一场比赛,”马尔福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这是我和波特之间的较量......”

“我觉得你多半飞不过他,”诺特说出了可怕的事实,“你不如一直跟着他算了,然后在他找到飞贼之后再......干点别的。”

“说得好,诺特!”弗林特激动地说,“我们到时候会采用这些‘非凡手段’的,马尔福,你就好好加油就行了!”

马尔福的表情显然更加紧张了,扎比尼和莱伊尔赶紧拉着诺特离开更衣室,防止他说出更可怕的事实。来到看台上时,格雷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比赛开始,格兰芬多很快便领先了几十分,而莱伊尔也逐渐意识到弗林特所谓的“非凡手段”是什么了。他们不时故意用身体撞或者用球棒击打对方的球员,扰乱对方进行投球,但这样却给了对方罚球的机会,两队的比分之差越来越大。

“怎么会这样差劲......唉,”格雷难得有些沮丧,“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在场上,你也会觉得我很差劲吗,莱伊尔?”

莱伊尔挑了挑眉,“你会那样做吗?”她问。

“我不知道......”格雷抿了抿嘴,“但我想赢。”

“那就去做你想做的就好了,”莱伊尔说,“不用在意别人。”

扎比尼侧过头看了她一眼。做想做的就好......他正想着她刚才说的那句话,周围突然发出一片喝彩声,只见马尔福抓着波特扫帚的尾部,不让他去抓金色飞贼。

他们几个同时看向诺特,后者却露出一副与他无关的表情。金色飞贼消失了,比赛仍在继续。马尔福的犯规让其他队员变得更加嚣张,在格兰芬多一个女队员拿到鬼飞球的时候,他们全都一齐向她撞去。

波特见状便骑着扫帚向他们冲去,那些斯莱特林队员赶紧让开到一旁。就在这时,金色飞贼再次出现了。“哦拜托,马尔福这次可别再跟着波特了,”扎比尼紧张地抓住前面的护栏,“飞贼就在离他不远的下面啊。”

好在马尔福这次确实没再犯傻,朝着飞贼俯冲而去。离飞贼还有很远一段距离的波特也发现了飞贼,跟在马尔福后面加速俯冲。火弩箭的速度比光轮还要快,很快他们两个就飞到了并排的位置,而飞贼就在他们面前——

“我不敢看了!”格雷紧张地捂住脸,却还是忍不住从指缝中朝场上偷偷看去。连诺特都放下了手中的书,死死地盯着场上的两个人。“谁赢了?”扎比尼皱紧眉头问道。

“唔......”莱伊尔看着波特直起身,高举着手,“应该是他们赢了。”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