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菁yi

无名之町

【HP】Whatever-番外(2)

原创女主x布雷斯扎比尼

原著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

格雷if向番外




“格兰芬多!”


格雷·扬摘下分院帽,迈着欢快的步伐奔向那片红色的海洋。这里是勇敢、热情的格兰芬多,是他魔法生活的开始。尽管他是一个麻瓜家庭出生的学生,但是在这里,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因此而瞧不起他。他认识了传说中“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还成为了霍格沃茨恶作剧之王韦斯莱双胞胎的小弟。格兰芬多,他喜欢这里。

这天,在韦斯莱双胞胎的邀请下,他来到魁地奇球场观摩他们的训练。他喜欢魁地奇,也想成为像双胞胎那样的击球手。但他们刚走进球场,就看见一队穿着绿色球衣的学生朝他们走过来。


斯莱特林。


格雷知道那个学院,那个一贯以纯正的血统自居的学院,最瞧不起的就是他这种麻瓜出身的巫师。所以当为首的那个金发男生一脸厌恶地看着他和同样麻瓜出身的赫敏的时候,他知道马上就会有恶毒的毒液从毒蛇的獠牙中喷涌而出了。

“没人和你们说话,你们这些臭烘烘的小泥——”

“马尔福。”

一声清冷的女声响起,打断了他没说完的话。马尔福身后一个黑发绿眸的女生拉了他一下,又抬眼看向格雷。尽管他没说完,格雷也知道他想说的那个侮辱的词语。大家都知道。


训练不欢而散,格雷有些丧气地往回走去。真是讨厌的斯莱特林,他一天的好心情就这样被毁掉了。

走过庭院的时候,格雷忽然看见不远处一个女生正在看着他,正是刚才那个黑发女生。“干什么啊,”格雷走过去说道,“还等着我跟你道谢不成?”

女孩没有在意他话中的挑衅,而是浅笑了一下。“你还记得我吗?”她开口说道。

格雷愣了一下,在大脑中快速地搜索了一遍后,“啊”地叫了一声。“是你,”他点点头,“在对角巷捡到了我的魔杖的那个女生。”

“是的,但你知道吗,”女生继续说道,“在那之前我一直都没能展现出魔法能力,是捡到你的魔杖才让我觉醒魔力的。是不是很有缘分?”


“我叫莱伊尔·格林。你呢?”


缘分,对之前的格雷来说是多么玄妙的一个东西,但在那之后就再也没从他和莱伊尔之间消失过了。他摘下湖边的野花为她编成花环,拿着最新的恶作剧产品逗她开心,冒着被发现的风险钻密道去霍格莫德找她。

他一定是爱上她了。多么可笑啊,作为一个麻种巫师,居然爱上一个斯莱特林!但又多么难得啊,他爱上了一个并不在意血统的斯莱特林!

在他的央求下,他的女孩带着他走进了圣诞舞会的大厅。在用他苦苦练习了几周的舞步跳完一首曲子后,他们离开了拥挤的大厅,来到城堡外的雪地里。

格雷脱下外套搭在莱伊尔的肩上。“为什么一直对我这么好呢?”莱伊尔突然问道。

“因为想让你开心啊。”格雷想都没想就说。

“我没有不开心啊。”莱伊尔浅笑着说。

“不,你有,”格雷笃定地说,“在我们格兰芬多,只有不开心的人的感情才会像你一样平淡。”

莱伊尔“噗”地笑了出来,格雷第一次看见她露出这样的表情。“我......很开心,”莱伊尔轻声说道,“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可惜开心的时光很快就结束了。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回来了。


五年级,莱伊尔开始躲他。格雷没有办法,只能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门口堵她。“啧,离我们的休息室远点,”一个和他同级的男生走出来,看见他的时候说道,“你这个泥——”

“请把你的嘴放干净点,不然我让你一个月都别想有空出现在阳光之下。”清冷的女声再次在他们身后响起。

这个男生看了一眼莱伊尔胸前的级长徽章,嘴里嘟囔着什么便转身离开了。格雷顾不得管他,拉着莱伊尔的手就往楼上跑。

来到一处没人的密道,莱伊尔甩开他的手。“格雷,别闹了,”她用讲道理的语气说道,“为了你自己好,你应该离我远点。”

“我不,”格雷朝她逼近了一步,“我做不到。”

莱伊尔被他逼退到墙角。“可是,你知道我们家是——”

她没说完的话被他堵在了嘴里。“我才不管你是什么,”格雷松开她的嘴唇,用一种委屈但坚定的眼神看着她,就像一只可怜的小狼狗一样,“我就是喜欢你。”


食死徒和泥巴种会有一个好的结局吗?


会的。


因为他们是格雷·扬和莱伊尔·格林。


————————————————

全篇正式完结!谢谢宝子们嘞~

我先去别的圈子弧一会儿就回来更下一个新坑的文。新坑男主马天龙,是个轻松日常向的带系统攻略文,欢迎围观呀~

评论(10)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