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菁yi

无名之町

【HP】Whatever(二十三)

原创女主x布雷斯扎比尼

原著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

“圣诞快乐,母亲,”扎比尼没有什么表情地说,“......还有父亲。”

面前这个被称为父亲的男人微笑着点点头。这应该是他的第六任父亲了,也不知道究竟能在自己家里待多长时间。“好了,布雷斯,”母亲招呼他道,“快去准备给你朋友们的礼物吧。”

扎比尼点点头,沉默地走回房间。去年圣诞节他和母亲大吵了一架,僵持了很久最后也不了了之。那件事之后,他们之间大概是达成了一种无声的协议:两人都不再去干涉对方的感情生活。

扎比尼在桌前坐下,拿出羊皮纸准备写信。莱伊尔现在在干些什么呢?大概在和那个二年级的家伙欢度着圣诞节吧。一想到这些,他手中握着的羽毛笔便在羊皮纸上划出重重的痕迹。

给她写点什么?“祝你和扬那个家伙玩得开心”?还是“祝你在那些麻瓜的家里度过一个有趣的圣诞节”?扎比尼摇了摇头,把手中的羊皮纸揉成一团,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思索了半天,他最后还是只在羊皮纸上写下简单的一句:

“Best wishes for you.”


圣诞假期结束,莱伊尔回到学校。一进休息室,她就看见一个棕黄色卷发的女生挽着扎比尼的手坐在沙发上。

莱伊尔记得她叫施密特,是一个和他们同年级的女生,但她不记得这个女生之前有和他们几个说过什么话。“噢,你就是格林吧?”见到她来了,这个女生马上扬起眉毛,“我是丽瑞卡·施密特,是布雷斯现在的女友。很高兴见到你,格林同学。”

“呃,你好。”莱伊尔说。但她感觉对方显然并不是很高兴见到她,甚至看她的眼神就像是想要吃了她似的。

“我听说你和布雷斯的关系很好,”施密特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但我想你应该要知道,布雷斯他现在是我的男友,我不希望我的男友周围老是有别的女生的身影——你懂我的意思吗?”

莱伊尔挑起一条眉毛,有些不是很理解对方的逻辑。她朝扎比尼看去,但后者却只是用一种仿佛与他无关的纯洁眼神看着她。“呃——或许吧?”她开口说道,“我怎样都无所谓。”

施密特从鼻腔中挤出一声冷哼,扭过头去跟扎比尼说着什么,不再搭理她。莱伊尔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什么也没说便离开了。

扎比尼又交了一个女友,还是个脾气有些奇怪的女生——她总结道。


那天之后,施密特就强行“挤占”了莱伊尔的位置,天天待在扎比尼他们身边。马尔福忙于即将来临的魁地奇比赛和每天变着花样嘲讽波特,诺特则向来不会搭理她,但施密特对此也并不在意。对她来说,只要莱伊尔不来“骚扰”他们,她就觉得满意了。

莱伊尔自然不会主动去招惹她,所以也就没再去找扎比尼他们一起吃饭或者上课。格雷倒是很高兴马尔福和扎比尼这两个“恶魔”不再老是待在她周围,所以这几天只要莱伊尔在休息室的时候,他就会凑到她身边去。这天,他则告诉莱伊尔一个好消息——

“几天后的比赛我可以上场了!”格雷兴奋地说,“弗林特队长说另一个击球手博尔最近生病了,所以要我替他上场。”

“真的吗?”莱伊尔轻笑一下,“那你可要加油啊。”


开学一个星期后就是斯莱特林对拉文克劳的比赛。比赛的前一天,阿普莉不知道从哪里买到好几个魔法望远镜,还送给了莱伊尔一个。据她所说,用这个望远镜可以清晰地观看场上的比赛状况。

莱伊尔之前没用过这种望远镜,所以在比赛当天调试了半天才学会怎么用。正当她从望远镜里看格雷的比赛时,手中的望远镜突然被旁边的人拿走了。

“嗯?”莱伊尔转过头,发现扎比尼站在她旁边,把她的望远镜举在眼前装模作样地看着,“你在看什么?而且,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看德拉科比赛啊,不然呢,看某个二年级的替补队员吗?”扎比尼理所当然地说着,依然看着望远镜的镜头,“而且,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吗?”

“呃......你不应该跟施密特一起吗,”莱伊尔有些无奈地说,“快回去吧——还有我的望远镜给我。”

扎比尼把脸从望远镜前移开,饶有兴趣地看着她。“怎么了?”他俯身凑到莱伊尔耳旁,在她耳边轻声说道,“你这是......吃醋了吗?”

莱伊尔后退一步,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眼神看上去就像看着一个胡闹的小孩。“好了,别闹了,”她浅笑了一下,说道,“你知道她不喜欢看我跟你亲近的,在她没注意之前快回去吧。”

“——而你也无所谓?”扎比尼反问道。

莱伊尔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扎比尼挑了挑眉,把手中的望远镜还给她,转身离开了。莱伊尔把望远镜重新举到眼前,准备继续看场上的比赛。

但她的视野中只有一片黑暗。

她拿下望远镜,只见望远镜的镜头不知为何全变成了黑色。就在这时,周围的同学开始激烈地欢呼起来。只见马尔福抓住了金色飞贼,斯莱特林以十分之差险胜。“我们赢了!”格雷骑着扫帚飞到她上空,挥舞着球棒朝她喊道。

莱伊尔朝他笑了笑。反正比赛结束了,望远镜也就无所谓了吧。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