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菁yi

无名之町

【HP】Whatever(二十四)

原创女主x布雷斯扎比尼

原著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

然而施密特没能等到她和扎比尼的第一个情人节就被对方甩掉了,这次包括马尔福在内也不觉得吃惊了。一连几天莱伊尔看到施密特都红肿着眼睛,而看她的眼神则恨不得杀了她似的。

莱伊尔倒不怎么在意。施密特被甩了之后,她便又回到马尔福他们的圈子里。情人节将至,扎比尼的再次分手反而让周围爱慕他的女生燃起了希望,尽管他目前两任前女友和他的恋情都以失败告终,却给了她们一种“自己说不定就能成功”的念想。于是到了情人节那天,他收到了比前两年都多的情人节贺卡和巧克力。

“这么多巧克力,我肯定吃不完,”晚饭时,扎比尼看着面前一盒盒巧克力,故意这样说道,“莱伊尔,你想要吗?”

莱伊尔正低头吸着面条,闻言只是摇了摇头。“不用了,”咽下嘴里的食物后,她抬起头,“我对巧克力没有什么兴趣。”

扎比尼撇撇嘴,把巧克力扔给一旁垂涎已久的高尔和克拉布。吃过晚饭后,他们几个往休息室走回去。刚走出礼堂不久,前面的拐角后突然走出来一个长得很漂亮的拉文克劳女生。

“那个......扎、扎比尼同学!”这个女生叫着扎比尼的名字,眼睛却盯着莱伊尔,“可以单独跟你说几句话吗?”

莱伊尔挑了挑眉,侧过脸看着扎比尼,后者低头看了她一眼,对面前的女生笑道:“当然可以。你们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

莱伊尔他们几个走后,扎比尼看着面前的女生,“请问有什么事吗?”他礼貌地问。

“我......我欣赏你很久了,”女生低着头,递给他一封情书,“可以请你收下这个吗?”

“当然可以,”扎比尼接过情书,对她微微一笑,“我会好好考虑的。”

女生红着脸点点头,转身跑开了。看起来又是一封毫无创意的无聊情书,他撇撇嘴,将情书随意地塞进书包里,继续朝休息室走去。

刚走到休息室门口,扎比尼就看见莱伊尔和一个高高瘦瘦的赫奇帕奇男生站在不远处。那个男生挠了挠头,递给莱伊尔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男生走后,莱伊尔转过身,看见站在门口的扎比尼。

“噢,你这么快就回来了,”莱伊尔走到门口,念出口令,“纯种。不进去吗?”

扎比尼突然俯身凑到莱伊尔手上拿着的盒子前,“哦?这是什么?”他看了一眼盒子上的落款,直起身来,“理查德?你认识他吗?”

“我不认识。”莱伊尔说着走进休息室,扎比尼跟在她身后。一进休息室,一个黑色的脑袋就出现在他们面前。

“噢,莱伊尔莱伊尔!你回来了——”格雷说着,突然看见莱伊尔手上的礼物盒,“这是什么啊?是巧克力吗?”

“或许吧,”莱伊尔在左右两双好奇的眼睛的注视下,只得拆开礼物盒,“嗯——确实是巧克力。”

“哇,你收到巧克力了!好羡慕——”格雷狡黠地笑了笑。虽然他也收到了几个同级女生的巧克力,他却依然这样故意说道:“我也想吃巧克力,给我好不好?”

莱伊尔正准备拿起盒子里的巧克力,扎比尼却先她一步拿过来,“你这小鬼收不到巧克力也正常,”他撇了撇嘴,把玩着手里的巧克力,“送给你这家伙还不如送给我呢。”

“你自己一大堆巧克力都没吃完,怎么还要和别人抢,”莱伊尔无奈地说着,拿过扎比尼手里的巧克力,扔到格雷手中,“反正我也不感兴趣,你拿去吃吧。”

“哈哈,谢谢你!”格雷拿着巧克力,得意地朝扎比尼吐了吐舌头,又突然拿出一个信封塞到莱伊尔手里,“作为报答,这个送给你——等你回去再看!”说完,他就一溜烟跑回了男生宿舍。

“好吧,反正我也吃腻了,”扎比尼将手插进裤子的口袋里,耸了耸肩,“用你的话来说,无所谓。”

“什么叫用我的话来说,”莱伊尔有些好笑地说,“好了,走吧,今天的变形课作业我还没写完呢。”

“你会答应那小子的......吗?”扎比尼突然问道。

“嗯?说什么呢,”莱伊尔挑了挑眉,“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格雷兴奋地冲进宿舍,把同寝室的室友吓了一跳。

“你这是——”室友看着他手里的巧克力,“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不过是收到巧克力了而已。”

“这可不是一般的巧克力,这可是莱伊尔送的巧克力,”格雷往床上一躺,将巧克力举在眼前,“这样一来我和莱伊尔就相当于互送了情人节礼物了,哈哈——”

室友无奈地转过身,不再打扰他做白日梦。格雷从床上坐起来,拆开巧克力的包装,掰下一块放进嘴里。

唔,还挺好吃的。格雷正准备再掰一块下来时,突然感觉嘴里有什么东西要吐出来。他张开嘴,一条鼻涕虫从嘴里吐了出来。

什么情况?他吃惊地长大了嘴,紧接着第二条鼻涕虫便从嘴里掉了出来。这是哪个家伙送给莱伊尔的恶作剧巧克力?幸亏让他帮她给解决了。

他正一边吐着鼻涕虫一边想着,突然间一个念头冒进他脑海里——等等,该不会是扎比尼那个坏家伙在刚才拿过去的时候动的手脚吧?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