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菁yi

无名之町

【HP】Whatever(三十一)

原创女主x布雷斯扎比尼

原著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

魁地奇世界杯举行当天,莱伊尔一早就跟着父母来到比赛现场的营地。穿过几排长长的帐篷,他们来到一块空地上。空地旁边的地上插着一个小小的牌子,上面写着“格林”。

他们刚搭好帐篷,莱伊尔就听到身后有人叫她。她转过身,发现是马尔福和扎比尼,一旁还有一个金色长发的男人。

“噢,是格林啊,”这个看上去像是马尔福父亲的人开口说道,语气听上去暗含嘲讽的意味,“真是好久不见呢。”

莱伊尔的父亲抿了抿嘴,“卢修斯,”他说,“......好久不见。”

“这么久没见,我想我们可以好好聊聊,是吧?”马尔福先生说着便走到他们面前,“不介意我进去坐坐吧?”

“请吧,我们确实该聊聊关于......的事了,”莱伊尔的父亲说着掀开帐篷的门帘,“莱伊尔,你跟你的朋友们先去别处逛逛。”

莱伊尔的父母领着马尔福先生走进帐篷里。“莱伊尔,来我们家的帐篷看看吧!”马尔福对她说,“我带你看我们家的孔雀!”

莱伊尔点点头,跟着马尔福和扎比尼朝营地另一边走去。“诺特呢?”她问道。

“他在自家帐篷里呢,嫌外面太吵了,”扎比尼说,“一会儿去把他拉出来。”

他们先来到诺特家的帐篷,把还在里面看书的诺特叫了出来。诺特是跟他父亲一起来的,他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莱伊尔在之前就听他们说过。诺特一脸不情愿地走出来,跟着他们一起往马尔福家的帐篷走去。

“你的家人没来吗?”走到马尔福家的帐篷前,莱伊尔突然对扎比尼问道。如果她和马尔福的父亲曾经都是食死徒,也就是那个人的手下的话,扎比尼,还有诺特,他们的家人也会是吗?

扎比尼摇了摇头,“他们不来,我和德拉科一起来的,”他说着指着帐篷的入口处,“你看他们家的孔雀,像不像他本人那样臭屁?”

莱伊尔看着那几只昂着头走来走去的白孔雀,无奈地笑了一下。“你终于肯笑一下了,”扎比尼低头看着她,“从刚才见到你的时候就一直没什么表情,是在想什么事情吗?”

莱伊尔抬起头,“是吗?”她浅笑了一下,“我没什么事的。”

扎比尼笑了一下,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没什么事就好,”他说着看了一眼时间,“离比赛开始还有好一阵子,去别处逛逛吧?”

他们拉着一脸不情愿的诺特在营地的摊位上逛了逛,马尔福趁机买了不少著名找球手——威克多尔·克鲁姆的海报和塑像。一路上他们还遇到很多霍格沃茨的熟人,其中也包括好几个扎比尼的前女友。在扎比尼第n次藏在莱伊尔背后时,莱伊尔终于无奈说:“拜托,不至于吧?”

“哎呀,你要理解嘛,”扎比尼说着,突然从一旁的摊位上拿起一顶跳舞三叶草的帽子,戴在莱伊尔的头上,“这顶帽子你戴着挺好看的,和你眼睛的颜色真配——是吧,德拉科,西奥多?”

一旁正在研究全景望远镜的马尔福和诺特朝他们看过来,两人都点了点头,表示确实很合适。“这个......不过我平常很少会戴帽子——”莱伊尔说着,正准备把那顶帽子拿下来,扎比尼却抓住她的手。

“女孩子怎么能缺少这些美丽的东西呢?”他说着用另一只手掏出口袋里的加隆,递给一旁的巫师小贩,“就当我送你的礼物吧——还人情的话,我要那个玫瑰的徽章。”

扎比尼指着一个绿色的玫瑰形大徽章,莱伊尔无奈地笑了笑,把它买了下来。“拿去吧,难道还要我给你戴嘛?”她把徽章递给扎比尼,说道。

扎比尼刚准备接过来,听了她的话马上收回手。“当然,”他狡黠一笑,对她说道,“我自己戴不好。”

莱伊尔轻笑一下,无奈地摇了摇头,凑上前帮他把徽章戴在衣服上。扎比尼低头看着她的脸,极力忍住想要抱一抱她的冲动。

“好了,满意了?”戴好后,莱伊尔轻轻弹了弹他胸口的徽章,后退一步,“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他们回到帐篷后,很快便到了入场观看比赛的时间,他们几个跟着马尔福的父母、莱伊尔的父母和诺特的父亲一起前往赛场。因为马尔福的父亲在魔法部里的关系,他帮他们都买到了顶层包厢的座位票。没想到,他们居然在包厢里遇到了波特、赫敏和韦斯莱一家。

包厢里的气氛一度有些尴尬,不过随着比赛的开始,他们两边的人便不再相互搭理了。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爱尔兰队和保加利亚队,其中克鲁姆则是后者队伍的找球手。整场比赛进行得十分精彩且激烈,爱尔兰队凭借高超的技术领先了足足一百多分。最后,克鲁姆在对方领先160分的时候抓住金色飞贼,以十分之差输给了爱尔兰队。

“很精彩吧?”比赛结束后,在大家沿着楼梯往球场下走去时,扎比尼在莱伊尔耳旁问道。

莱伊尔点点头,“比马尔福和波特打得好,”她悄声回答道,“不过结果是挺让人意外。”

“莱伊尔,”莱伊尔的母亲突然叫住她,“一会儿我们大人们有些事情要做,你跟着德拉科他们,不要乱跑,听到了吗?”

“噢......知道了。”莱伊尔说。有事情要做......她看了一眼马尔福先生,不由得想起和那个人相关的组织。但她还是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跟着他们走出体育场。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