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菁yi

无名之町

【HP】Whatever(三十)

原创女主x布雷斯扎比尼

原著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

那天之后,直到这学期结束,扎比尼都没再找过新的女朋友。这期间不时有女生对他表达感情,但都被他婉言回绝了。莱伊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她和诺特说的那些话的原因,但也不便直接去问他。算了,反正也和她没有什么关系,莱伊尔心想。

那天晚上同时也发生了好几件让人觉得奇怪的事情。不仅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在行刑前消失了,连被抓起来的逃犯布莱克也逃跑了。一时间,学校里流传了许多种不同的说法,但莱伊尔却觉得这些猜想一种比一种听上去离谱。

到了学期的最后一天,他们来到礼堂参加期末宴会。自从听说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在行刑时被放走之后,马尔福就一直大为不满,而现在格兰芬多凭借魁地奇杯中的出色表现再次蝉联学院杯,则让他更为恼火了。直到第二天他们乘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他的情绪都没有好转。

达芙妮在被扎比尼甩了之后就再也没来找过他们,潘西为了陪她便也不得不放弃了和马尔福一起的机会,所以莱伊尔他们四个和马尔福那两个跟班便坐在同一间包厢里。“我真想不明白,明明马上就可以杀掉那只大怪物了,”马尔福皱紧了眉头,“一定是海格那家伙把它偷偷放走了!居然被一个猎场看守给耍了,简直是对马尔福的侮辱!”

“拜托,德拉科,开心点吧,”扎比尼说,“马上就是暑假了,听说要举行魁地奇世界杯,是真的吗?”

“哦对了,世界杯!”魁地奇世界杯的事情勉强让马尔福从恼火的情绪中转移出来,“你们都会来看的吧?到时候我让爸爸邀请你们一起,我爸爸肯定能搞到最好的座位的!”

诺特撇了撇嘴,看上去并不是很感兴趣。“莱伊尔还没看过世界杯吧?”扎比尼看向莱伊尔,“愿意和我们一起去看看吗?肯定会很有意思的。”

马尔福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莱伊尔和诺特。为了不破坏他难得的好心情,他们两个便只得点点头。“那太好了,”马尔福说,“世界杯的时候见!”


“马尔福?”父亲的表情有那么一丝奇怪,“你是说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吗?”

“应该吧?”莱伊尔想了想,这世上大概不会有第二个马尔福了吧?“他是我在学校里的一个朋友。”

“噢......这样啊,”父亲抿了抿嘴,看上去不知道在想什么,“马尔福邀请我们家去看魁地奇......你想去吗,莱伊尔?”

“我随便,无所谓。”莱伊尔说。

“够了,”母亲突然开口说道,“那些年的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你也没必要一直躲着卢修斯和其他那些人了吧?那个人已经死了,你们那个团体已经没有了,不是吗?”

“是这样的......可是......”父亲犹豫地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左臂,“我......我总有种预感,那个人还会回来的。要是让他知道我们之前曾经让莱伊尔接触过麻瓜的社会的话......我觉得还是把莱伊尔也送到德姆斯特朗比较好。”

“呃......请问,”莱伊尔忍不住问道,“那个人是——?”

“你父亲曾经服侍的主人,”母亲叹了口气,回答她,“黑魔王大人。”

莱伊尔眨了眨眼睛。她知道父母说的是谁了。那位有史以来最危险的黑巫师,曾经在十几年前被还是婴儿的哈利·波特所击败。不过她没想到父亲以前居然是他的手下——照父亲所说,马尔福的父亲应该也是那位黑魔王的手下之一。

“主人他一直都知道我加入他只是因为恐惧,而不是真正推崇他的血统理念,”父亲捂住脸,声音有些微微颤抖,“如果他真的回来了,我们......”

“不用担心我,我无所谓的,”莱伊尔开口说道,“德姆斯特朗也不一定就是完全安全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确实就是个女巫而不是哑炮,不是吗?”

“唉,你说的也对,莱伊尔。霍格沃茨有斯内普在,他应该也会比较靠谱,”父亲微微摇头,看向一旁的莱恩,“是时候和卢修斯他们谈谈了——莱恩,你想去看世界杯吗?”

“不想去。”莱恩头也不抬地说。

莱伊尔看了他一眼。虽然每年只有暑假能见到莱恩,莱伊尔却觉得这个弟弟给人的感觉越来越阴沉,每天都只顾低头看书,很少谈论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尽管怎样,她也不好开口询问什么。

“你一个人在家可以吗?”母亲有些担忧地问了一句,“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姐姐以前不也经常一个人在家吗?”莱恩皱了皱眉头,“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回房间了。”

莱恩说完便站起身,朝楼上走去。“唉,你们......不用太担心,”父亲看着莱恩上楼的背影,叹了口气说道,“如果主人他真的回来了......我不会把你们也拖进这些事里面来的”

“没关系,”莱伊尔浅笑一下,“我无所谓的。”

评论(26)

热度(59)